太 原 道 >> 山西民俗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

太原道: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阳城高靿煎饼

  阳城的风味小吃有很多,高靿煎饼就是其中之一。

    将小米拣净、洗净,放入冷水中泡24小时左右后,捞出小米,放入石磨中磨成糊状。将小米糊放入较为密闭的容器中使其自然发酵。待米糊发暄后,放入适量碱面。喜欢吃甜味的可放些白糖,喜欢吃咸的可放入盐、花椒粉,也可放入孜然粉,或碎菜叶……调味品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做高靿煎饼用的是一种生铁铸成的特制工具——高靿煎饼锅。将火烧旺,锅置于火炉上,用油刷子将锅底均匀刷上油,置米糊于锅中。锅底是四周略微下陷的直径约10厘米的圆。两个锅盖交替使用。一个锅盖盖在米糊上方,而另一个则放在靿下方预热。这样米糊四周均匀受热,不会焦糊,大约5分钟,香喷喷、暄乎乎的煎饼就出炉了,不但好吃,而且好看。

    到阳城走一走,小吃一条街上,你会看到精干利索的小伙计,系一条干净的围裙,肩上搭一条雪白的毛巾,站在店门口吆喝:“高靿煎饼香煞人哟!”

本文来源:太原晚报;本文作者:

太原道制作 http://www.tydao.com ( 2012-02-07 )

太 原 道 >> 山西民俗

山西地域文化第一站:太原道 >> 山西民俗 

工作QQ:3786689   国际域名: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太 原 道 >> 山西民俗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