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

太原道: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孝义旅游景区掠影

 

 

 

 

 

山西省孝义市拥有胜溪湖森林公园、孝河湿地公园、三皇庙三个国家级4A景区,同时,随着金龙山风景区、曹溪河风景区等景区的开放,孝义蝶变为一座碧水穿城、湿地丰富、城景相融、风光旖旎的滨水生态园林城市,城市的现代旅游知名度正在不断提升

【胜溪湖森林公园】幸福境里“森”呼吸 醉在水韵最醇处

国家级4A景区胜溪湖森林公园,全长3.2公里,占地160余公顷,公园在整个设计过程集传统园林艺术和现代公园功能于一体,突出植物景观的多样性、滨水景观的亲和性与人文景观的地域性。

漫步其中,空气清新、沁人心脾,让人仿佛徜徉在苏州园林的亭台楼榭间,一个个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建造精巧的景观星罗棋布,成为贯穿城市东西的绿色“飘带”,是城市的绿色屏障和天然氧吧。

【孝河湿地】去“醉”美孝河湿地 享受惬意休闲时光

国家级4A景区孝河湿地公园位于孝义市区西南部,东起张家庄水库大坝,西至白壁关大桥,南至景观南路及沿河岸景观小路,北至时代大道。整个区域河流纵横交汇,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如鳞、诸岛棋布,形成集城市湿地、生态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湿地圣境。

孝河湿地公园总面积5.4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约2.89平方公里以上,陆地绿化率则在百分之八十以上,星罗棋布的湖泊,高大密集的乔木,多彩多姿的灌草组成美不胜收的湿地景观。

【三皇庙】悠悠古村秀宅堂 郁郁遗存蕴华彩

国家级4A景区三皇庙,亦称圣祖庙,位于孝义市城西贾家庄村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建筑最早为元代遗构,集建筑艺术、工艺美术、牌匾碑碣、诗词题咏、楹联佳作于一体,展示当地独特的文化魅力。该庙南北宽59米,东西长84米,两进院布局,遒劲有力的“三皇庙”镶嵌在山门的门额上,中轴线建有乐楼、三皇殿,殿内所祀“三皇”,即:太昊伏羲——天皇、炎帝神农氏——地皇,黄帝轩辕氏——人皇。

【金龙山】清幽灵动金龙山祈福静心修身地

金龙山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孝义市高阳园区南岸,北临下堡河,南靠省道孝石线,距孝义市区7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集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孝亲文化展示、湿地观光、民俗体验、商贸流通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

景区总占地面积5.91平方公里,主要布局有入口区、孝亲景区、忠孝渡景区、义仕景区、农业观光园、金龙沟六个景区;景区内有崇孝寺、观音大佛、文昌阁、神仙楼、财神殿、敬德祠、青云十八阶、金龙殿、五福阁、金龙泉、观音堂、采摘观光园等主要景点,成为游人祈福精心修身的首选之地。

【曹溪河】灵秀曹溪河 胜景玉泉山

曹溪河文化生态旅游综合开发区位于孝义市胜溪湖街道办事处境内,西起驿马乡关家口村,东至梧桐镇仁顺村,境内青山环抱、林茂草丰、泉水潺潺。

景区总面积达27平方公里,全长13.2公里的绿水在大山间流淌,两岸栽植有火炬、五角枫、黄栌、槐香谷、栾树、丁香、刺槐等树种,形成以曹溪河为林荫生态经济主观轴、包含山花烂漫带、枫叶炫彩带等在内的全流域立体生态景观。依托曹溪河流域两山夹一沟的沟谷状地貌,建设有“一寺一基地、两坝三山庄、一场七个园”,成为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采摘、娱乐、野营、游泳、疗养等于一体的休闲生态客厅。

 

本文来源:山西日报;本文作者:/任静 /张建益 赵泉

太原道制作 http://www.tydao.com ( 2015-10-16 )

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版权声明:本站是一家以弘扬三晋文化为目的的非赢利性个人公益网站,在转载选用部分文章时,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联系上作者,本站尊重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请著作权人及时联系本站以沟通解决涉及的版权和相关事宜。

山西地域文化第一站:太原道 >> 山西纪实

工作QQ:3786689   国际域名: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