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站长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

太原道: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民歌戏曲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太原春天赏花地图

 

 

 

 

 

  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公园里,大街上,游人渐渐多了,道路两旁、公园内、小区里,杏花、桃花、梨花、樱花……都陆续盛开,这时节,没有比赏花再惬意的事情了。

牡丹花

    观赏花期:预计4月中旬至5月中下旬。

    赏花地点:

    ●永祚寺,满园6500余株各色牡丹,7株明代“紫霞仙”引领群芳。永祚寺里的“花魁”——历经400多年风霜的7株明代紫霞仙,单株上均挂满花蕾,有的花朵直径近20厘米,引领群芳,年年率先绽放。永祚寺内满园6500余株各色牡丹,大约在立夏前后绽放,“紫霞仙”花期最早。永祚寺内的牡丹品种多为早开型牡丹,除了明代“紫霞仙”外,还有牡丹花王“姚黄”,和“姚黄”齐名的“魏紫”等30多种珍贵牡丹。

    工作人员提醒:在牡丹花期,观赏永祚寺牡丹,最好在上午9时到下午5时之间观赏。而早晨牡丹花香浓郁,喜欢花香的居民,需要赶在上午10点之前游园。

    ●迎泽公园牡丹园,每年迎泽公园都会举办牡丹花会,牡丹园内共种植了240个品种的2800余株牡丹花,既有“魏紫”“赵粉”传统名品,更有“绿牡丹”“青龙墨池”等一些珍贵品种。

    ●晋祠公园牡丹园,有260余个品种,每年51日前后开花,花期15天左右,极具观赏价值。

    特别提示:前往晋祠公园,可选择自驾游,路线可选择新晋祠路或滨河西路,沿途有指示牌。也可乘坐公交车,308804856均可到达。

    ●动物园南门和海子边,有几百株,花色共有七八种,花式有近百种。

桃花

    观赏花期:预计3月底至4月中下旬。

    赏花地点:

    ●晋源区龙山,山谷中有一片茂密的野生桃树、杏树林,因此得名桃花沟,每年3月底4月初桃花、杏花相继开放,粉嫩嫩一片,在满山绿色中显得娇艳好看,花期15天左右,最佳观赏地点是龙山石窟前,由于山谷中地势复杂,不建议走近观赏。

    ●小店区东山,岗头村、东峰村、南坪头村一带的万亩果园。

丁香花

    观赏花期:4月中下旬。

    赏花地点:

    ●龙山,位于龙山山谷,一片野生丁香树,被称为丁香谷,每年市中心丁香花开始凋谢时,这里的丁香花才开放,开花时间约为4月下旬,开放后花香袭人,花期15天左右,站在龙山石窟前就可观看,不建议走近观赏。

    特别提示:龙山现在门票价格执行淡季价格为每人15元,可以使用旅游一卡通。市民可选择自驾,选择天龙山旅游公路或蒙山旅游公路,可直达山顶。或选择旧晋祠路,将车停放至停车场,步行上山,约25分钟即可到达山顶。也可乘坐公交车308路,太原园艺学院下车。

    ●迎泽公园、文瀛公园、碑林公园、漪汾公园、动物园、汾河景区、森林公园等均可见。

    ●太榆路——丁香一条路,从长风街起到郑村一带,太榆路上的分车绿化带中,栽植有大量的丁香,到了4月中旬,沿途花香沁人。

山桃花

    观赏花期:3月下旬。

    赏花地点:

    ●迎泽公园七孔桥两侧,约有360株。

    ●森林公园西南区,约有200多株。

    ●文瀛公园半壁廊湖边,约种有70株左右。

    ●学府街、新建路、迎泽大街等多条道路绿化带交叉栽种。

芍药花

    观赏花期:预计5月至6月。

    赏花地点:

    ●迎泽公园牡丹园东南角处,共有3000株。

    ●学府公园在亲水平台、西湖旁各栽有一大片,花开时,一片桃红,特别喜人。

迎春花、连翘花

    观赏花期:4月初开花,花期15天左右。

    赏花地点:

    ●森林公园、晋祠公园、迎泽公园、文瀛公园、碑林公园、漪汾公园、动物园、汾河景区等均可见。

    ●小店区玉带园:汾东路康宁街至通达街段,马路东侧的小游园内,栽种有成片的连翘,颇有规模。

    ●省城南内环街、平阳路、新建路、南海街、迎泽大街等多条道路绿化带内交叉栽种。

碧桃、榆叶梅、美人梅、紫叶李

    观赏花期:4月中下旬。

    赏花地点:

    ●森林公园、晋祠公园、迎泽公园、学府公园、文瀛公园、碑林公园、漪汾公园、动物园、汾河景区等均可见。

    ●南内环街、平阳路、汾东路、新建路、桃园路、迎泽大街等多条道路上的绿化带内交叉栽种。

珍珠梅、太平花、江南槐、金银木、玫瑰花

    观赏花期:5月到6月。

    赏花地点:森林公园、晋祠公园、迎泽公园、学府公园、文瀛公园、碑林公园、漪汾公园、动物园、汾河景区等均可见。其中迎泽公园玫瑰园较成规模,有2145株。

杏花

    观赏花期:3月至4月。

    赏花地点:

    ●西山万亩生态园中央公园,共有5000株。

    ●迎泽公园杏树园,共有400多株。

    ●汾河湿地公园“杏花听雨”专区,种植规模有百余株。

    ●小店区东山,岗头村、东峰村、南坪头村一带的万亩果园。

    ●晋源区龙山山谷。

梨花

    观赏花期:4月中上旬左右开放,花期为1015天。

    赏花地点:

    ●迎泽区王家峰村千亩梨园,位于太原市精神病医院北墙外,约两万余株梨花。没有公交车抵达,自驾建议沿建设路走南十方街一路向东。梨花最宜月下或者雨后观赏。

    ●小店区东山,岗头村、东峰村、南坪头村一带的万亩果园。

 

文来源:三晋都市报20140329;本文作者:

太原道制作 http://www.tydao.com ( 2014-07-17 )

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行游山西系列总目录

山西地域文化第一站:太原道 >> 山西纪实

工作QQ:3786689   国际域名: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民歌戏曲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站长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