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原 道 >> 山西文史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

太原道: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1944年晋绥抗日少年兵图集

   晋绥军,是山西军阀阎锡山率领的地方武装部队,属于国民革命军,晋是山西,绥是绥远,阎锡山控制这两个地方,所以叫晋绥军。其干部多是山西人。其中又分为五台、定襄派系(阎锡山),崞县派系(徐永昌),晋南派系(傅作义)等三个小派系。
  晋绥地区是中国最早的根据地之一。它包括山西省同蒲铁路以西的大部。原绥远省黄河以东及平绥铁路以北的广大地区,是华北、华中、华南各解放区与陕甘宁边区联系的枢纽和唯一通道。山西兴县蔡家崖村,地处晋西高原,吕梁山西麓、蔚汾河北岸,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曾是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所在地。
  1944年8、9间,美国记者福尔曼一行在山西考察,先后前往克难坡第二战区司令部和中共晋绥军区及下属的八军分区考察,拍下了这组抗日少年兵的珍贵照片。

 

 

 

 

 

 

 

 

 

 

 

 

 

 

 

 

 

 

 

 

 

 

 

 

 

 

 

 

 

 

 

 

 

本文来源:网络;本文作者:

太原道制作 http://www.tydao.com ( 2014-03-14 )

太 原 道 >> 山西文史 >> 山西老照片专辑

山西地域文化第一站:太原道 >> 山西文史

工作QQ:3786689   国际域名: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太 原 道 >> 山西文史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