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原 道 >> 山西文史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

太原道: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哈里森·福尔曼1944年访问山西克难坡图集 (上)

  哈里森·福尔曼(1904——1978年)是一个美国探险家,飞行员,摄影师,记者和作家。1904年6月15日出生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他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东方语言专业。在1930年初,他来到中国。最著名轰动中外的《红色中国报道》(后译为《北行漫记》)就是哈里森·福尔曼1944年从国民党控制下的重庆一路北上,到达延安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北抗日根据地进行战地采访亲身经历的作品。
  本系列图集介绍哈里森·福尔曼1944年在山西临汾一带采访拍摄的图片,访问了第二战区和山西省政府的战时驻地临汾吉县克难坡,受到阎锡山和晋绥军官兵的欢迎。
  1944年8月下旬,哈里森·福尔曼和《时代》周刊记者爱泼斯坦、路透社记者武道以及国民党中央宣传部派出的随员,前往敌后共产党控制的晋绥抗日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8月13日,福尔曼一行抵达晋绥军区司令部,受到边区各界的热烈欢迎。他们在这里参观了边区各领导机关,参观了抗战日报社等新闻出版、文化教育机关。9月4日,他们离开边区的首府兴县,前往靠近太原的晋绥边区第八军分区参观访问。又冒雨前往晋绥边区第三军分区司令部驻地,并从那里前往临县三交镇敌据点附近,参观郭秉旺村的对敌爆炸封锁。直到10月2日,哈里森·福尔曼等同卡斯堡少校一行西渡黄河,离开晋绥解放区前往延安。

  其它内容:哈里森·福尔曼1944年访问山西克难坡图集 (中)哈里森·福尔曼1944年访问山西克难坡图集 (下)

 

晋绥军官兵列队欢迎哈里森·福尔曼一行访问克难坡

 

 

 

 

 

 

 

克难坡洪炉台

 

 

 

 

1944年阎锡山在克难坡

 

 

 

 

 

 

 

 

 

 

 

 

 

 

 

 

 

 

 

 

 

 

壶口瀑布附近沟通晋陕的黄河吊桥

 

 

 

 

 

 

 

 

 

 

 

 

 

 

 

 

 

 

 

晋绥军士兵

 

 

 

 

 

 

 

 

 

 

 

 

 

 

 

 

 

 

 

 

山西省政府主席赵戴文之墓

 

 

 

 

 

 

 

 

 

 

 

 

 

 

 

 

 

 

 

 

 

 

 

 

 

 

 

 

 

 

 

 

 

 

 

 

 

 

 

 

 

 

 

 

 

 

 

 

 

 

 

 

 

 

 

 

 

 

 

本文来源:网络;本文作者:

太原道制作 http://www.tydao.com ( 2014-02-24 )

太 原 道 >> 山西文史 >> 山西老照片专辑

山西地域文化第一站:太原道 >> 山西文史

工作QQ:3786689   国际域名: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太 原 道 >> 山西文史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