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站长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

太原道: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民歌戏曲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东山森林公园旅游公路建成

 

 

 

 

 

  这个夏日并不热,带着放了暑假的孩子们去哪玩?如果不想出远门,又想体验大自然的美景,那杏花岭区的东山森林公园是个不错的去处。今年,东山6万亩森林片区中,2.4万亩的提档绿化工程近日已经接近尾声,上周末,新修的东山生态旅游公路的主干道也已经完工,记者昨天从杏花岭区了解到,东山生态建设项目的整体框架已经形成,今后,市民驾车去东山,将会收获更多美景。

    经过近几年的改造,东山,已经逐渐由原来的“污染源”变成了现在的城市“后花园”。今年,杏花岭区以规划为先导,投资2.95亿元,继续拓展规模、提升档次、打造亮点。目前,围绕长沟、牛驼寨、榆林坪、杨家峪四个万亩片区,该区完成生态修复、提档绿化近2.4万亩,不仅在道路两旁及山上栽种了更多的国槐、油松,而且还在草木稀疏地段补栽了银杏、华山松、大油松等树种。如今,市民们不论是开车、骑车,还是步行上山,都会沉浸在清新的空气中,被满眼的绿色所陶醉。牛驼生态采摘园、薰衣草庄园等被太原网民们津津乐道的几个特色地方更是吸引了市民前去游玩,有的地方甚至还因游人太多出现了开车“堵车”现象。

    据了解,杏花岭区还围绕构筑东山生态旅游路网建设,新修道路8.77公里,绿化44.3公里,配套完善了水、电设施。810日,旅游公路的主干道已经建成,目前正在整修排水渠。道路便捷了,还会吸引更多向往大自然的市民。

 

文来源:太原晚报;本文作者:张晓丽 彭淑萍

太原道制作 http://www.tydao.com ( 2013-10-12 )

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山西地域文化第一站:太原道 >> 山西纪实

工作QQ:3786689   国际域名: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民歌戏曲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站长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