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

太原道: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庞泉沟之行

  五一小长假中的第一天,是该好好休息了,由于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于是突发奇想,来到旅行社,做好了出游的准备,在与旅行社接待员短暂的交谈后,我说自己想出去放松一下,于是接待员推荐我去庞泉沟。

    第二天,早晨6时从家走,630分来到了集合地,旅游车马上出发了,一路上导游陪着大家一起做游戏、唱歌,将旅游车内的气氛调节得很融洽。进山后,山路不是很平坦,但沿途的风光早已让我忘却了旅途的颠簸。车上的乘客也都被沿途的风光吸引,所有人都探着脖子往窗外望去,还情不自禁地说出了声:“看!老黄牛”,不经意间,旅游车便到了景区。

    这里的空气好像被净化了一般非常干净,通过一条摇摇晃晃的铁索桥后,青意更浓了。刚刚进入景区,树上就跳下一只猴子,站立地走了过来,我十分喜欢小动物,于是将书包内的鸡蛋给它,它尽然爱理不理,也许是对鸡蛋不感兴趣吧,不过树上的猴子看见了我从书包里拿东西,以为是什么好吃的,又有两只跳了下来,哈哈,热闹了。半天才把三只猴子赶走,我往景区内走去,就看见成群的褐马鸡,虽然在人工饲养的笼子里,但褐马鸡身上美丽的羽毛却看得如此清晰。省鸟就是省鸟,美丽的羽毛,高贵的气质初见就展示了出来,深邃的眼神有着异常的吸引力,忍不住给它多拍了几张照片。

    沿着崎岖的山路进入林区,仿佛走入原始森林,沿着山路继续前往,淙淙的流水声便飞入耳中,是龙泉飞瀑,市区中此时的我已经是半袖单裤了,然而景区中还是初春一样,流水上层结着厚厚的冰,几个人踩上去也毫无关系,飞瀑上的冰更是有另一番景色,真的好像瀑布的瞬间定格,潺潺的流水从冰下涌出,真美。用一位作家的话说,真的是“庞泉沟的美,美在质朴无华,浑然天成,无一丝人工雕凿之痕。清新纯净的空气包容、呵护着远道而来的每一位游客;蓝天、大地、丘陵铅华洗净般一尘不染赏心悦目;潺潺溪水轻柔地流淌,像纤纤素手为游人注入一丝生命的平缓;古老凝重的原始森林像一列列整装待发的士兵,发出肃穆低沉的低吼;伟岸的松柏,优雅的白桦,繁茂的灌木舒枝展向天起舞,飘洒出一幅幅动人心弦的美丽画卷;形态迥然各异的嶙峋怪石不失古拙苍劲,凝结为一尊尊巧夺天工的奇观壮景;许是这迷人的庞泉沟太幽静平和了,那清冽的山涧瀑布虽不壮观却欢快忘情地奔腾欢跃,飞溅起颗颗珠玉,飘洒出串串音符,山谷轰鸣、震颤着、击打着,奏出一曲曲非凡的人间仙乐,游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本文来源:太原晚报20110507;本文作者:尚志

太原道制作 http://www.tydao.com ( 2011-06-14 )

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山西地域文化第一站:太原道 >> 山西文史

工作QQ:3786689   国际域名: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太 原 道 >> 山西纪实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