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原 道 >> 山西文史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

太原道: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枪决张士英

   1949828日,太原市警备司令部宣布,为严肃整顿军纪,枪决一名反革命分子。

    这名反革命分子叫张士英,出生在贫农家庭,上完学后,加入人民解放军,在军中当过勤务员、电台见习报务员。194611月,他投靠了阎锡山,经过训练,当了敌别动队的中尉指导员。

    19476月,我方被俘人员秦梅(中共某县的区委书记)等8人,在阎匪干部训练队里策划革命活动,计划打死阎匪军官,然后携带枪械回到解放区。可是被张士英发现,他立即向敌方告密,还得了3万元的奖金。同时,他还以“国民党左派”的面孔,继续接近秦梅等人。等到张士英知道了秦梅等人全部计划,马上告密,又得了奖金5万元。随后,秦梅等8人全部遭到阎匪特种警宪指挥处的杀害。同时,张士英还帮助阎匪识别我方人员。

    在公审大会上,军法处宣布,张士英反叛人民,效忠阎匪,出卖本阶级,严重损害了革命利益,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法,判处死刑。 

本文来源:太原日报;本文作者:赵清源

太原道制作 http://www.tydao.com ( 2010-10-13 )

太 原 道 >> 山西文史

山西地域文化第一站:太原道 >> 山西文史 

工作QQ:3786689   国际域名:http://www.tydao.com  

山西旅游    山西民俗    山西民歌    山西名人    晋商文化    山西纪实    山西文史    太原文史    太原沧桑    大同烟云    文化论坛

太 原 道 >> 山西文史 ∣ 本站导航 ∣ 更新记录 ∣ 版主介绍 ∣ 制作手记 ∣ 给我留言 ∣ 给我写信 ∣ 加入收藏